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名字是父母給兒女的第一份禮物


女兒出生滿十天了,跟哥哥一樣,她也是還在娘胎裡,性別未辨時就有了名字。
我運氣很好,兩次都猜對性別。

兒子是我在美國準備律師考試時出生的。
中文名叫江恆律,英文則是Henry,期許他有恆心且懂得自律。
女兒生日是12/12/12,我替她取名為江詠晴,這兩個字有[讚美美好事物]的含意。
去年在公視的短片[跳格子]看到一句話:[沒有不美麗的事物、只有不美麗的眼睛]。
希望詠晴能有一雙美麗的眼睛、還有著樂觀開朗的個性。

當然,期許只是爸爸自己在想的。
兩個小朋友只要健康快樂地長大,對我而言就很值得感恩了。

P.S.
詠晴的英文名子還沒定
老婆覺得可以叫做Summer
我覺得也可以考慮Sheeta
靈感都是來自於電影

1 則留言:

  1. 其實筆者還有一個非婚生子女。
    它的英文名字是"NicheIP",這是希望它能找到藍海市場(Niche market其實就是藍海市場)。
    中文名字叫做"立基智權",希望他能夠成為一間腳踏實地、值得信賴的公司。
    選用"立"字而非"利"字,是因為"短視近利"及"唯利是圖"的作法並不符合這間公司的文化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