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

電影---少年Pi的奇幻漂流


從來就不懂 為何李安導演的電影能享譽國際?
[臥虎藏龍]並未讓我驚豔
[斷背山]則害我差點看到睡著

所幸我是個有自知之明的人
知道這或許不是導演的問題
很可能是自己的電影功力還不足的關係

還好我沒有因為[斷背山]的經驗
而錯過李安最新的作品-[少年Pi的奇幻漂流]
很喜歡它奇幻的視覺饗宴 還有令人咀嚼再三的人生哲理

雖然直到今年
才第一次看到讓我驚為天人的李安電影
但其實一直都很敬佩這位導演的韌性
他曾受過台灣的升學主義及聯考制度的摧殘
也由於英文能力不足的關係 在美國當了幾年的家庭主夫
還因為[綠巨人浩克]讓片商慘賠 而萌生了退休的念頭

但一再來臨的挫折都沒有把李安擊倒
他還是勇敢地嘗試不同的片型
(拍的12部電影分屬10種不同的類型)
並一次又一次地創造事業高峰
(繼[臥虎藏龍]及[斷背山]之後,[少年Pi的奇幻漂流]又是一部名留影史的經典作品)

無庸置疑
李安是電影界中最有韌性且勇於嘗試的導演之一
而這不正也是創業家們最需要的兩項特質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